close

file (1).jpg

  • 1.LOOK FOR THE LIGHT

 

我喜歡照片很白很乾淨,所以我通常在昏暗的地方或晚上我比較少拍照~

如果你想要拍到最適合的自然光 通常早上10是自然光最柔和最合我拍flatlay照片的候,

到了中午12 會變得太刺太, 而且較難控制影子跟光線!

如果早上有時候我沒時間拍照或起不, 會選擇2-4時間拍.

每次有人問,我都~ 只要光線對了照片就成功80分了.

當然每拍照想要的感都不同 些是我人比時間跟自然光啦!

 

file (2).jpg

  • 2. LOCATION

 

如果你希望照片看起跟我一很乾, 背景的挑就重要~

拍人或穿搭的,我都喜超少人的街道~ 有人的街道真的很,背景如果真的有一些人我用修圖軟件把他修掉~

就是拍食物或flatlay, 會選擇靠近窗的位置 這樣最自然也最容易把食物跟物品的色呈

 

 

file (3).jpg

 

file (4).jpg

 

  • 3. EDIT

 

最常被大家小盒子私的就是我怎啦!我大部份的照片都是用手app件修的, 少部分我電腦Adobe Lightroom,AI不是很熟悉~ 平常也是一些路的教文章或影片慢慢摸索,如果之後真的好一再跟你分享!

圖軟件我大部份都snapseed, vsco, instagram本身 少部分用手版的photohop facetune.

我通常都第一使用snapseed 這個軟應該是大家公最好用的修圖軟件吧?他就像Mini photoshop 我都用它局部(selective)調整光.

vsco去套用filter 我通常用a6, hb1, s2, 如果你想知道怎vsco更多不同的化可以在instagram上搜尋這個帳號:@vsco.princess ,會幫你整理同系列的照片要用哪filter跟怎麼調比或其他定~

 

 

file.jpg

file (5).jpg

file (7).jpg

 

instagram建我主要就是調一下主要的亮度跟角度~

得修真的可以太多了, 日在專門文章修看!

以下是我常用的app

 

file (8).jpg

  • 4. TO THEME OR NOT TO THEME?

 

file (9).jpg

 

照片整真的很有迫症,我喜個頁面滑去很整很有主的感, 我而言我是所有人看到照片也能好直得反應這一定是我post, 但如果你想要照片超整 你就得牲一些post.. 例如我就不會發大自然很的照片或晚上的夜景之, 候我也這樣好像我生活的紀錄會犧牲一些! 過當這沒絕對, 粹是看人喜不喜色系的instagram.

 

  • 5. PLAY AROUND WITH ANGLES

 

file (10).jpg

 

我的色已較簡單沒變化了, 所以我在角度上做一些化! 如果是西或食物比 我都高拍 就是上往下拍 外很多blogger用#fromabove 這個hashtag 所以可以去考一下) 如果是想拍清楚一或拍化品我就比較會選擇從這前方拍 這樣也比能拍清楚品的名字跟正面 食物的像是sushi的~ 近一前方拍 就能特食物的細緻度啦~

 

 

file (11).jpg

 

最後我要說這些都是我大概歸納幾點, 是鼓大家抱持著心的心情去拍照跟照片!有什想跟我或哪裡寫不好的迎跟我

 

有什麼想法大家也可以instagram 私訊跟我說喔~
instagram: @ashleytsaix
arrow
arrow

   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